所在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社会体育系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根据《河北体育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各专业方向学生实践教学工作开展要求,提前确定符合规定的、能够满足实践教学要求的高质量实践教学基地。
2、制定拟分配方案,做好每年实践教学分配方案、实践教学面试、简历投递工作。
3、配合党、团组织开展在实践教学基地党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从校内延伸至校外,贯穿学生整个大学期间。
4、负责每年与各个实践教学基地签订《实践教学协议》。
5、负责配合编印《社会体育系实践教学手册》,并下发相关的实践文件。
6、要求实践教学基地严格按教学大纲考勤、授课、考核,记录在案并定期检查监督。
  7、协助做好聘请校外客座教授的遴选工作。 
  8、实践教学开始前及结束后,积极与各实践教学基地协调,统筹做好实践教学学生接送和派送工作。
  9、定期与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有关部门交流管理工作经验,深入实践教学基地,了解情况,征求学生对实践教学工作的意见。
10、配合教务处、教学督导组等部门对实践教学基地的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11、配合教学科做好基地授课教师的选派工作,协调授课教师在基地的授课时间、地点等问题。
12、负责各实践教学基地支持专业发展款的统计、开票、打款工作。
13、组织实践教学学生填写《安全责任承诺书》,制定实践教学学生日常管理规定,并加强监督和管理。
14、协助年级辅导员处理解决好学生在实践教学基地期间出现的请销假、人身安全等问题,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15、对实践教学基地的联系、确立、追踪、检查贯穿全年,及时了解掌握实践教学基地情况,每年度撰写计划、总结。
16、完成学院、系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