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社会体育系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系教学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全面工作。
2、根据院、系有关规划计划,制定本教研室的教学科研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教学、科研工作任务,检查教学计划和科研任务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进行总结。
3组织本教研室成员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制(修)订教学大纲,选编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编制、审核授课。
4、负责本教研室教师所教课程和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参考资料的编写工作和考试、题库(试卷库)建设,负责审核试卷。按要求参与组织对学生的成绩考核工作。
5、定期组织开展各种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如集体备课、听课、新教师试讲、观摩教学、专题报告、研究教学方法、改革考试方法、交流教学经验等)。每学期听课5-8节。
6、负责本教研室人员的考核,核定教学、科研工作量。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研究教学、科研课题。
7、参与组织学生的毕业实习、论文指导及暑期的社会实践工作。
8、管理和运用好本教研室负责的教学科研设备和图书资料。收集本教研室人员对学院、系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做好反馈工作。
9、制定教研室的教学文件、规章制度、考核办法和考核标准,对本教研室教师进行考核和考勤,协助做好教师评聘、调配等工作。
10、做好教师的政治思想工作,教育所属人员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作师表、当模范。
11、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