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社会体育系教学科科长岗位职责
1、协助教学主任完成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根据教学部门下达的教学任务,会同教研室编排有关教师课程安排。
2、了解掌握教学工作情况及教学计划实施情况,收集教学反馈信息,提出教学改革及修改教学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3、根据有关规定办理停、调课手续,核对教师工作量,汇总教师科研成果,配合做好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建设、教学管理以及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
4负责本系(部)学生的成绩管理及登记等工作。协助做好各类考试、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检查等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及时处理各教学环节出现的各种问题,稳定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
5、负责学籍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学生报到、注册、补缓考、休、退、复、转学、留降级和试读等事宜,办理学生辅修、选修、免修课的申报审批手续。
6负责做好教学文件、教学资料以及各类报表的收发、填报和整理归档管理工作。参与组织教学检查、评估和学生实习等活动,检查教研室活动记录。
7、负责考务工作,定期汇总、公布学生考勤情况。
8、起草打印教学及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通知、简报、纪要等文字材料。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