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竞训
我系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分会休闲体育学组换届暨第五届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
6月23日至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分会休闲体育专业学组换届暨第五届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5所院校和单位的12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6月24日召开的休闲体育专业学组换届会议上,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分会同意,在原“休闲体育研究会”的基础上,拟改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分会休闲体育专业学组”,继续挂靠在首都体育学院。大会通过了新一届专业学组的顾问、组长、副组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名单,并一一为当选代表颁发了聘书。我系李跃生书记当选学组副秘书长,庞晓洁和张建会两位副主任当选为学组常务理事。
 
 
 
 
6月25日召开的休闲体育北京论坛主题是“供给侧改革与休闲体育”。论坛共有四个版块,采用主持人与嘉宾互动的形式进行。“冬奥会与休闲体育”板块就冬奥会知识普及、冬季项目推广以及冬奥项目的发展带动的相关产业经济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学生创新创业”板块就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两组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展示。“欧洲休闲体育”板块就欧洲休闲体育的发展现状以及所需要学习的知识进行了图文视频等内容丰富的展示和讨论。“体育旅游”板块就体育与旅游的结合、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体育旅游市场的前景以及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我系参会教师积极与全国各院校的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对休闲体育研究的最新动态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收获了许多新观点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