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会体育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按照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2022520日上午11点,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年度第四次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杨巍主持,中心组成员赵伟、李俊霞、郭立涛、李燕、谢飞参会并作研讨发言。

会上,专职组织员张起华领学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各书第三章的相关内容;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更深切的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确了现阶段作为高校教职员工应该担当何种争先创优的责任。同志们表示要努力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传承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研讨阶段,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与感悟。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铭记应该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一时代课题,要将情感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融会在教育事业的追求当中,把个人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情感关怀,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学生们都能健康成长,活出精彩人生。

最后,杨巍对与会同志们提出三点学习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从建党百年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对待工作久久为功,坚持把党的优良血脉和事业有序的做下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新时代的赶考任务。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做到实践和行动相统一,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在稳就业促发展,化解校园安全稳定风险,推动专业学科高质量建设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的过程当中,都要切实的保证师生的根本利益,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解决好大家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用实际的行动来回报师生对我们的信任;三是要坚持将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通过学习汲取建党的精神,发扬学院“崇德励能笃学拓新”的校训精神和体院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贯彻学院“两高一突破”工作思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和社会体育系“争创一流”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更好激发奋斗力量,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各项工作,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这个二十大献礼!

 

撰稿/张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