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会体育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按照我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规划,2022年4月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年度第三次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杨巍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伟、李俊霞、郭立涛、李燕、谢飞参会并作研讨发言。
会上,专职组织员张起华领学了《改革开放简史》第二章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二章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其实践,《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二章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和河北省委3月23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相关精神和内容。
通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学习党和国家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应该把以党史为主线的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好、领悟好,把成功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群众办实事”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坚持不懈的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每一阶段历史都是一个非常生动的教材,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作为党员应当初心不变,矢志不渝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奋斗路上是一直不懈努力的,我们也应该以先驱为榜样,积极作为,为党的事业和师生利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现阶段疫情的散发和校园封闭管理的形势下,号召全体党员和全系师生一定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防护,提高政治站位高,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做好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教学和服务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研讨阶段,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系内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