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系组织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回信,勇担时代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在社体青年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系党总支决定在全系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回信,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各级党团组织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师生座谈会、专题读书班、线上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交流。
3月16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热议回信精神。活动中,党支部宣传员崔岩同志讲授了专题微党课,他介绍了苏翊鸣奋斗故事、夺冠经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原文。他号召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学习苏翊鸣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更要以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导,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团学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回信精神”的专题座谈会在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126教室召开,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交流感悟。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希望,更给予了对未来的勉励和期许。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教育引导广大社体学子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校青年学生们积极表示会向冰雪健儿们学习,一起共努力、一起向未来;在追梦路上,为梦想拼搏,让青春因奋斗而闪耀;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发扬体育运动的魅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社体力量。

在学习回信精神的活动中系党总支、团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系师生认真学习、积极交流,特别是师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发挥了学在前、行在先的模范带头作用。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第二课堂对青年师生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树立强国强体信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的教育引领作用,有效的推动一二课堂同向同行,落实了“三全育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