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系召开2021年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部署要求,1月12日下午,系党总支在学府路校区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1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社会体育系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华艳同志,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鲁增秋同志到会指导,系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巍同志主持会议。

系党总支和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准备,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化学习研讨,线上线下面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杨巍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他代表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发言。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张华艳代表院党委指导组作点评发言并作出重要指示。她指出,此次社会体育系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主题鲜明、严肃认真,系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实际,问题查摆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灵魂、以诚相待,具有较高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修养,整改措施务实,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新气象。同时就我系如何做好下一年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讲政治,不断加强教学安全和学生管理,汲取经验教训;二是要立足专业发展,依据专业建设实际,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提升科研水平,发挥好社体人力、智力资源,不断抢抓机遇,促进成果产出;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务实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杨巍代表系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社会体育系党总支和全体班子成员将认真总结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成果,严格落实张华艳同志和院党委指导组的意见要求,扎实做好会后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系内两级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改革发展,加快实现学院“两高一突破”战略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