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系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思政述职工作会
为不断强化党建和思政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217日上午,我系在高尔夫111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思政述职工作会。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系党总支书记杨巍主持会议。
教师党支部和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巩固;落实“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基层堡垒作用、履行党建业务融合主责、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师生延伸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思考设计了未来工作的改进举措,认真谋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
杨巍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首先感谢一年来各党支部为我系党建工作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无私贡献。他针对各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对标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工作中的亮点、创新性做法给予肯定,对各支部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党建和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体师生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明责与心,将各项学习教育和组织活动落实落细;二是全体师生党员,特别是各支部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始终扛责在肩,不断丰富工作内涵,注重将党建同业务、思政工作切实融合,进一步服务院系整体工作;三是全体师生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理论学习下功夫,学以致用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教研成果在院系“二次创业”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中贡献社体智慧与力量。
抓党建和思政工作述职会的召开,既有利于各支部总结梳理一年来党建思政工作,也为支部间搭建了工作经验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和执行力,深入推进全系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景阳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