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女排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社会体育系开展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创新“学讲谋干做”工作形式,丰富主题党日内容,10月18日,系党总支组织在校教师、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女排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观影《夺冠》”主题党日活动。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在135分钟的观影时间里,师生党员和教师干部们聚精会神跟着电影回顾了中国几代女排的夺冠历程,内心也随着女排跌宕的经历而起伏。当女排走入低谷,师生们禁不住握紧拳头为姑娘们加油鼓励;当女排登顶夺冠、国歌奏响,党员们忍不住热泪盈眶,自发鼓掌声叫好。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女排精神为标杆,学习女排顽强不放弃的生命力、学习她们拼搏不服输的精气神、学习她们吃苦不怕累的战斗力,勇于担当、凝心聚力,用无私奉献擦亮合格党员的“政治底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在各自岗位上为社会体育系“二次”创业不懈奋斗。
社会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观影,希望通过创新“学讲谋干做”工作形式和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团结协作热情,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女排不屈不挠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将女排精神融入工作、融入学习、融入生活,为系部创业、学院发展和祖国富强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 张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