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出席社会体育系战“疫”服务志愿者表彰大会并为全系师生讲授党课
为表彰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凝聚爱心力量,鼓励奉献精神,引导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21日下午,社会体育系在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暨战“疫”服务志愿者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同志莅临会议现场并为全系师生讲授党课学工部、团委、思政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社会体育系全体党员教师、专兼职辅导员、战“疫”服务学生志愿者150余人参加大会

疫情期间,社会体育系235名学生自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乡村、社区义务站岗“把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社体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会上,系主任赵伟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同心抗疫纪念证书”,志愿者代表2018级学生王烁分享了个人的志愿服务成长经历。
表彰会后,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同志为社会体育系全体师生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首先对学生们的成长和奉献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指出青年人要努力做好三件重要事情:一是要明辨是非,懂得选择什么样的方向;二是要不忘初心,懂得秉承何种精神;三是要知行合一,懂得坚持做什么样的人。
专题党课授课中,申富平结合国内外局势、高等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现状,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导与会师生认清了形式,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他回顾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逐字解读、归纳指出伟大的抗疫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精神在不同时期、不同行业的表现,强调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学习弘扬践行抗疫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他希望全体师生知行合一、坚持不懈,以校训精神涵育心灵,努力做“崇德”之人,知荣明耻、遵纪守法;做“砺能”之人,提高技能,磨砺匠心;做“笃学”之人,百科兼纳、发奋学习;做“拓新”之人,开拓发展,创新突破。最后他强调指出,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聚焦中心,才能在学院再创业、新发展的征程中,更好的成长成才,有所作为,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确保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主战场,夺取双胜利。

活动结束后,申富平与优秀志愿者合影,同受表彰学生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并指导在场干部教师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退伍学生先进事迹宣传和大学生征兵入伍就业工作。
 

 

(撰稿/摄像:社会体育系 宋晓雪/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