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到我系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到我系走访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汇报,指导我系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系党政、教学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系书记杨巍、主任赵伟首先代表全系近1800名师生欢迎曹荣副书记到系指导工作,感谢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对我系的支持、关怀与帮助。杨巍、赵伟分别介绍了我系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线上教学等方面着重汇报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
 
 
 
 
 
 
 
 
 
曹荣副书记对我系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建议围绕我系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特色品牌,持续推进发展,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优势,大力宣传总结育人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注重在师生中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针对如何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她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高度、深度、广度上做文章,做好校园文化提炼提升工作,注意挖掘选树典型模范,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块品牌;二是要在主动性、系统性、合理性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系内发展规划,注意提高专业质量和工作效能,力争相关专业做到全国体育院系和省内院校同类专业中的翘楚地位;三是要在做细、做深、做精上下力气,找准切入点,讲好社体故事,激发师生员工爱岗敬业情怀,提升社体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注重抓好“课程思政”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视频会议、网格管理时,要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工作,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注意引入现实社会参照,不断强化对师生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
座谈会前,曹荣副书记参观系荣誉室,听取了近年来我系专业训练和竞赛成绩情况汇报,勉励全系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