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会体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4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社会体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参观、瞻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回顾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苦难岁月,体会革命烈士的优秀品质,缅怀革命先烈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
下午两点,参加活动人员在南门集合后,进入烈士陵园。
思绪万千念先烈,不忘国耻强中华。参与人员穿过综合广场,沿烈士陵园台阶缓缓向上,镌刻着“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的纪念碑巍然屹立,二十二人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而后一行人到白求恩塑像及陵墓区瞻仰拜谒后,进入纪念馆,由一组同学为大家讲解白求恩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背景历史和具体情况。

从白求恩纪念馆出来后,大家怀着敬佩,经过列阵的松柏,来到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参观并合影。纪念馆前方,大炮和坦克威严护立,寓意着战争的残酷,警示着忘战必危。

岁月悠悠,抚今追昔。历史可以在奋斗中远去,但不能忘却。纪念馆中历史原景再现,末路亡国的硝烟时代,革命先驱们壮烈地倒下,用身躯铺展了向新中国前进的道路。他们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笃信弥坚永远值得我们追思和敬仰,为民族复兴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缅怀。

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保持唤醒,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