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会体育系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根据系党总支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经学院党委组织部批复,我系于2019年11月11日中午在第一阶梯教室举行了社会体育系第二十一期业余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俊霞主持学院思政教学部主任周德胜,系领导杨巍、赵伟、郭立涛,全体辅导员和118名学员参加仪式。

李俊霞对本次培训内容、方式、日程安排、考核办法做了说明,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和管理规定。系党总支书记杨巍做主题讲话,他对培训班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思政部的教学资源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员们端正态度、读写结合、思悟相生,并结合学有所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等四个方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对党的了解,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二是希望学员要掌握科学的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三是希望学员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强烈创新意识,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四是希望学员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果的实效性。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巍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从四个维度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四个维度深入理解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带领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

本次开班仪式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系列党课的安排讲授也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与认识。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争取早日成为信仰坚定、政治过硬,思想创新、志向远大,乐观自信、品学兼优的合格接班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而努力学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