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会体育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10月21日,社会体育系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系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在校学生近千人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俊霞主持。

上午7时30分,在学院田径场上,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列队整齐,站姿挺立,他们高唱国歌,神情庄重地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

升旗仪式上,系党总支书记杨巍做主题讲话,用“自豪、致敬和奋斗”这三个词与大家共勉。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每个中华儿女应自豪于祖国的强盛,致敬革命志士的奉献,为传承伟大事业而接续奋斗。他强调建院35周年之际,希望全系师生要以身为体院人而自豪,要致敬感恩为学院发展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前辈教师,更应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跑赢新时代的接力赛。

他对全系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共识;三是要勤于思考敢于创新,争做“四有”好教师和“三有”好学生。
最后,他倡导全系师生要学习弘扬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秉承“崇德、砺能、笃学、拓新”的校训精神,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为实现学院“两高一突破”奋斗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
 
(撰稿:宋巍、滕春旭 摄影:刘国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