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会体育系党总支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根据组织部的部署和要求,325日至28日,社会体育系党总支3个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各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之后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开展民主测评工作,10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其他均为合格。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了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战斗力和凝聚力,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明确了新时代党员应坚持的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学院党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