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召开2023年就业政策宣讲暨校园招聘月推进会
2023年1月8日晚,我系成功召开了2023年就业政策宣讲暨校园招聘月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杨巍、学生处副处长王琦、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李寒冰,全体2019级辅导员以及290名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俊霞主持会议活动。

宣讲会上,首先由王琦结合国家和我省最新就业政策变化,详细解读了2023年取消纸质就业报到证制度,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制度。他就“三方协议、劳动与劳务合同”做了重点解析讲解,强调了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别,并就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进行案例解读和优势对比。
李寒冰以“西部计划”专项行动为重点,从“什么是“西部计划”、“西部计划”去了干什么、为什么要参加“西部计划”、“西部计划”能解决毕业生什么问题、如何参加“西部计划”选拔招录”五个方面进行政策解读。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密切结合,贡献社体人的青春力量。
随后,系实践教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王媛媛为与会同学做专题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她以我系往届毕业生考研升博、录用为公务员、参军入伍戍边立功的优秀典型为案例,鼓励全体2019级学生要勇于拼搏,敢于尝试,不负青春,不负华年。她同时强调,希望全体准毕业生们要积极了解就业政策,做好心理、信息、材料准备,认真思考个人职业规划,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李俊霞做专题征兵宣讲,对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和大学生入伍参军优惠政策两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希望全体2019级学生要主动接受红色基因熏陶,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系教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崔岩介绍了第八学期教学课程安排和毕业工作注意事项等各项工作要求。他特别提出在公共选修课、7门专业主干课程相关课程的方面,学生们要密切关注平均成绩以及学院教学系统、学信网等系统信息填报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杨巍做活动总结并讲话。他希望全体2019级学生继承和发扬社体优良传统,努力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和就业工作,让父母放心、为家庭减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他结合本次就业政策宣讲和校园招聘活动,对与会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凝练个人特点,尽早规划就业方向;二是要学习掌握就业政策,了解市场岗位需求;三是要端正心态合理规划,选择征兵考研创业;四是要结合实际勇闯善拼,敢于服务基层省外就业;五是要抵住诱惑辨真识伪,严防落入就业陷阱。最后,他要求全系上下要密切关注关心2019级学生就业工作,对建档立卡、就业困难、少数民族学生要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做到一人一策、因人施策,保障就业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确保2023年就业工作稳中有进。
      会议还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和校园招聘活动进行了研究,明确了要求。社会体育系将在新学期集中力量开展岗位丰富、专业对口的就业创业宣传推介活动,全力以赴为2023年就业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