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社会体育系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
823日上午,社会体育系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府路校区体育艺术馆举行。系党总支书记杨巍、主任赵伟、副主任郭立涛,在校辅导员,2022级军训教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俊霞主持。

赵伟为2022级新同学进行了入学专业教育。他介绍了我系历史发展、基本概况、专业设置以及近年来所取得各项荣誉和成绩,帮助同学们对全系各专业研究方向、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实践教学等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杨巍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并做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步入校园的开学必修第一课,是对学生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炼,也是对学生们自制力的一种洗礼,更是学生们青春道路上的一段宝贵经历。他强调,辅导员教师要注重对全体新生们强化能力锻炼,深入培养交流,大胆选拔使用,给新同学们压担、引路、搭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求军训教官沉入方队、加强管理、从严治训,开动脑筋、靠前思考、创新思路务实做好军训工作。他希望2022级全体学生们通过参加本次军训,在理想信念上认真入学第一枚“扣子”,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主动承担新的工作任务,专业学习训练上要坚持勤学苦练做到钉钉子、立志。最后,杨巍宣布2022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正式启动,并预祝本次军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系领导为六个参训连队授旗。军训教官代表2020级经管班退役学生曹武兴2022级新生代表社体少民1冯帅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李俊霞希望新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各项工作流程,认真落实杨巍书记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她强调,由于现阶段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和常态化防控需要,全体在校学生要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组织谋划,开展 开学第一课教育,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纪律,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推动良好系风、班风建设。她希望全体参训学生要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纪守法、团结友爱,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注意饮食卫生、按时作息,养成良好行为规范,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摄影  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