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会
12月7日上午,我系召开了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会。系考核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俊霞主持。

会上,我系2名班主任、13名专兼职辅导员从“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资助育人、征兵入伍、创业就业”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总结述职。通过总结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积累工作经验,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自身思考,力求有所突破,充分展现了我系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

李俊霞对辅导员们的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她指出:一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对维护学院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征兵工作、学费收缴等方面表现出色。同时,她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注重经验积累,提前谋划目标;三是团结奋进,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系考核工作组成员对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测评打分。

系党总支书记杨巍代表考核组和系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们一年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绩。对辅导员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团队精神表示赞赏。杨巍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养成规范,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典型案例,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二要果断处理安全事故,以详实工作记录警醒师生;三要提前预判学生工作趋向,提升教育管理业绩效能。
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未来工作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提升能力,不断提高育人水平。
此次工作会,是对辅导员开展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环节,也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的工作平台,达到了进一步促进我系辅导员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有效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和驱动力的目的。
 
(撰稿:景阳诺 图片:赵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