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召开学生工作月调度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校园闭环管理,夯实疫情防控战线,我系于2021年11月8日,在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11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月调度会。系党总支书记杨巍,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副书记李俊霞主持会议。
会上,李俊霞首先回顾总结了前期开展的综合测评、军训教育、申报奖助学贷、征兵宣讲、退役复学、就业帮扶、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文化活动等11项重点工作,帮助辅导员理清作思路,明确工作重心。她结合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部分学生存在违反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要求的问题隐患,通报了有关情况,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为各位辅导员敲响警钟。
李俊霞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宿舍卫生、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和防控工作等方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坚持查宿和体温打卡晨午报制度;二是要督促学生提前复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要超前研究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假期网格化管理方案。她还对接下来的毕业生网上招聘会、宿舍文化月活动、非体育类专业学生体育测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巍总结讲话,就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强化作风建设;三是要聚焦重点环节,紧盯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明晰了教育管理标准,也明确了我系下一阶段任务目标,同时为全体辅导员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有效传导、压实了管理和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