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社会体育系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913日下午,社会体育系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府路校区艺术馆举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华艳,系领导,全体教师、2021级军训教官及407名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副书记李俊霞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杨巍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对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教师、教官和参训学生三个层面,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辅导员和老师们要三措并举助力新同学成长成才,军训教官要用好“三招”做好军训工作。他希望2021级全体同学要在理想信念上扣好第一粒扣子,在校园生活中勇于担当作为、在专业学习里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勤学苦练,有板有眼落实好军训、学习、训练工作。

与会领导张华艳、杨巍和赵伟分别为四个参训连队授旗,标志着我系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启动。

随后,张华艳为在场师生进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讲授。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期望,要求2021级新同学们要努力从四个方面做最好的自己:一是要尽快融入大学,赓续体院好传承;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梦,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带重任;三是要心中向美、心中有爱,宽容豁达;四是要严格自律,经得住各种诱惑,进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担当起时代责任。
同时,张华艳鼓励全系干部教师要争做有“大境界”“大爱”“ 大智慧”的新时代高校好教师。她指出,社会体育系是学院的特色优势强系,有全院最强的师资队伍,有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努力,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新的起点上,谋篇布局,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打造特色鲜明、国内有影响力的应用型体育大学的新征程中展现社体力量、贡献社体智慧。
“开学第一课”后,系主任赵伟为2021级新同学进行了入学专业教育。他介绍了我系历史发展、基本概况、专业设置以及近年来所取得各项荣誉和成绩,帮助同学们对全系各专业方向、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实践教学等工作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体育系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

相遇是一切美好的开始,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在社会体育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材!
 
                                                      (撰稿/摄影:魏婕/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