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联合学府路校区各单位联合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荧光夜跑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建党100周年伟大时刻,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社会体育系联合院团委主办,学府路校区四系共同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之青年荧光夜跑实践活动于傍晚7点在学院田径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曹荣莅临现场讲话并为活动鸣枪发令。运动训练系书记张永,体育艺术系主任李继东,社会体育系书记杨巍、系主任赵伟,院团委负责同志等各系党团干部及辅导员出席活动。活动由社会体育系副书记李俊霞主持。

 

恰逢五四青年节,曹荣首先向在场师生并通过大家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希望全校青年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寄语广大青年时提出的“四大”期望: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她强调,青年师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爱党爱国爱校爱学,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仰、获得启示启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以荧光夜跑结合学习打卡的形式进行,将党史学习和定向运动有机串联,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其中。夜色正阑珊,点点荧光闪,校区内的八个闯关点位,参赛选手有的正在关卡作答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题,有的三五成群奔向下一个打卡点位,大家认真参赛、有序作答、挥汗奔跑的样子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智力体力比拼,社会体育系学生张宸瑞、冯瑞康和冰雪运动系学生李佳泽分获活动前三名。

此次荧光夜跑活动是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要求,在激发在校学生参加体育锻炼主观能动性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入第二课堂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大学生激发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大学生人生智慧、砥砺品格。主题荧光夜跑活动的开展既创新性的开创了适合我院在校学生参与的课外思政教育方式,又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增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综合素质做出了有益尝试。
 
                                    (撰稿/摄影宋晓雪/宋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