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2019年社会体育系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学院“两高一突破”战略任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系组建了“关爱留守儿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两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师生22人于七月上旬分别前往石家庄市赞皇县长安区学府路广慈老年公寓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们深入到国家级贫困县赞皇县三名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对确定帮扶子弟小学的十名建档立卡儿童送去“爱心书包”,并在校园中组织策划了蛟龙出海、螃蟹背西瓜、大自然的搬运工等一系列团建拓展活动,汗水和笑容流淌在大家的脸上,在感受比赛乐趣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全班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更是激发起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们共同帮忙收菜打扫卫生,擦洗桌椅板凳,为老人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师生合作为老人制作警示牌、标语牌和老人入住信息通过与老人们聊天、唠家常,为老人送去夏日的温暖。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弘扬尊老爱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宋巍)
“关爱留守儿童”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合影
 

 
团建拓展“教练说”

 
为老人制作警示牌、标语牌和入住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