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社会体育系开展安全稳定教育系列活动
一、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3月2021日上午,我系分层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3名系领导、11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哈彤主持。会上传达了副院长王志辉在“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后果自负”的三自原则,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针对校内外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分别作了部署,要求各位辅导员强化责任,履职到位,增强安全维稳工作主动性,重点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特别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等。会后,各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隐患排查。
 
 
  二、在校生开展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3月20—26日,我系辅导员分别为在校生开展安全稳定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从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五个方面开展。向同学们强调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并为同学指出了常见的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意外的途径,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三、制作PPT对校内外学生进行案例教育
  科级辅导员谢飞老师精心制作了45页的PPT在校内外学生开展的班会上进行播放,PPT针对人身财产、消防用电、食品安全、出行安全、防盗防骗、网络安全等方面列举了诸多案例,道出了原因、进行了分析,触目惊心,引人深思。
 
 
 
四、院企联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针对校外实践教学的学生,我们采取微信群、QQ群等载体进行安全稳定教育,将安全教育的PPT转发给学生,要求认真学习;给实践基地负责人发函,要求企业按照我院整体安全工作部署,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