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我系举行2023年院企联合实践教学启动仪式
2月28日上午,我系2023年院企联合实践教学启动仪式在高尔夫报告举行,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海南等全国多地的17家实践教学基地参加,其中14家线上参会。教务处副处长李志辉、系党总支书记杨巍、系主任赵伟、系党总支副书记李俊霞、三家实践教学基地代表、系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2020级、2021级参加实践教学的学生参加线下会议。杨巍主持会议。

王志辉对我系实践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我系实践教学工作符合《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环节的准备和组织管理工作全面细致,同时对我系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教学工作,配强指导教师;二是注意安全稳定,做好权益保障;三是加强院企沟通,健全协同育人。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做到“三好一多”,人品好、人缘好、身体好,办法多,并引用陆游的诗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鼓励同学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实践基地北京龙熙高尔夫俱乐部运作部经理赵金良进行线上发言,与大家分享经验,鼓励学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注重学习积累。石家庄滹沱河高尔夫俱乐部运营总监韩宣淇和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张昌分别进行现场发言,对我系院企联合的实践教学模式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会提供平台,助力学生成长。

赵伟对实践教学进行整体部署。叮嘱学生在实践教学中学习专业课程,提高职业能力,获得职业资格,弥补差距,提高起跑速度,做到遵纪守法、尊重专业、尊重企业、尊重实践对象、尊重自己。

即将出发的2021级实践教学学生高曼进行线下发言,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教导,并表示将在实践基地继续发扬守正创新的精神。正在参加实践教学的2020级学生刘佳岩在线上分享实践教学基地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大家做好校内外的过渡。辅导员代表宋巍和指导教师代表张起华分别发言,希望同学们通力合作、相互帮扶,散播社体青年自强不息的精神火种。

会后,王志辉为启程前往实践教学基地的学生送行。

我系“院企联合,协同育人”理念下的实践教学,为学院和实践教育基地搭建了桥梁,为学生提供了了解行业前沿的机会,为企业输送了人才。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培养应用型人才,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社会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