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我系举办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日,在学府路校区高尔夫球场外矗立的“签名墙”宣告着社会体育系2022届毕业生即将结束大学四年的学生生活。鲜明、醒目的主题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被系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们的签名层层包裹,预示着团结的2022届毕业生将饱含着对社会体育系的深情与思念走出校园,步入社会。

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办好一场有情怀、有深度、有回忆、有热情的毕业典礼,让2022届在校与未返校的毕业生都能感受到社会体育系对广大毕业生的温暖与不舍,我系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于6月2日在学府路校区高尔夫报告厅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仪式会场气氛热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2届社会体育系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华艳,系党总支书记杨巍、主任赵伟、党总支副书记李俊霞、副主任郭立涛、副主任李燕出席典礼,仪式由李燕副主任主持。

首先,由系党总支书记杨巍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毕业生代表杨雨乐发言,他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在校的四年学习与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对老师的感激。

毕业班辅导员谢飞、王媛媛、李寒冰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杨巍书记宣布2022届毕业生准予毕业决定。
赵伟主任宣布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位决定。
张华艳副院长宣布2022届省级、院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系主任赵伟在致词中代表社会体育系感谢全系2022届毕业生四年来为系作出的努力与贡献,感谢全体同学在特殊的四年学习、生活中能够响应号召、克服困难、落实部署、取得成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社会体育系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下去,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守护社体、襄助社体、光大社体。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与同学们共勉。一是树立起家国情怀。个人有了爱国的高尚情操,才能更好为国家的强盛而奋斗,也会受到他人的尊重。二是勇担时代重任,矢志追求卓越。同学们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也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肩负者。三是磨练坚毅品格,书写进取人生。以豁达之心面对今后事业的坎坷,以宽容之心悦纳未来人生的挫折,以平和之心耐受前进路上的输赢。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前程似锦。

典礼上,副院长张华艳发表讲话。首先,她向全体毕业生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向所有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毕业生师长、亲人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社会体育系2022届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与所有毕业生分享了四年来在河北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共同的所见所得与所行所往。她还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两点叮嘱,第一,要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希望大家不要彷徨,毕业后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要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洪流中,勇担报效祖国的重任,成为有使命感的河北体院人。第二,要不忘母校,不断进取。把毕业当成新起点,把就业当成新开端,珍惜时光,终身学习,为校争光。

随后,参会院、系领导为全体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为学生行拨穗礼。

会后,全体师生在高尔夫球场内合影留念,将最美好的回忆定格在河北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将大学生活、学习、工作的四年点滴收拾整齐、放入行囊;将最好的状态调整好,将不舍、感激与祝福一并收起,迈开步伐,奔赴人生灿烂辉煌的下一站。

除毕业典礼外,我系还为全体毕业生制作并赠送了毕业生纪念册、毕业纪念挎包与纪念指环等多样化的毕业纪念礼品。今年顺利录取为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的毕业生宋佳欣说到:“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未能亲身参与到毕业典礼中,但是系里给准备的纪念礼品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线上参与毕业典礼也让我的大学生活不再有任何遗憾。社会体育系的四年学习与生活促我成长,为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我将带着母校与我系的叮咛与嘱托,继续努力,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