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社会体育系赴冬奥之约,一起向未来(三)
——学生志愿者篇
志愿者选拔培养的过程中,我系共计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海选,27名进入志愿者储备库名单,4名学生最终入选冬奥会志愿者(崔子笛、王皓、于波、马林帅),在我系起到了良好的奥运文化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北京冬奥会氛围。


我系学生志愿者分别来自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高尔夫球方向)(于波、马林帅)和2020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崔子笛、王皓),在冬奥会期间为张家口赛区交通设施领域志愿者,从事巴士助理岗位工作。他们自2022年1月23日出发至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共计服务29天,在服务期间我系志愿者用高素质、高水平、高标准完成了全部工作,受到了国内外各领域运动员、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我系学生志愿者从事的工作平凡却并不平淡。张家口的天气较为寒冷,志愿者们通常需要在室外零下二十多度的情况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工作相对枯燥乏味,要在固定地点内巡视,期间没有休息,经常会有国外运动员因沟通不便前来咨询,由于运动员来自五湖四海,存在多语种沟通的情况,志愿者需要有耐心并准确清楚的表达出国外友人的想法。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学院交通设施组志愿者面对各类特殊情况灵活应对、巧妙解决,为参加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裁判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三名退伍学生在志愿服务期间做到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了部队不怕苦累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入到此次冬奥志愿服务当中,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永远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燃烧自己的青春,为冬奥会努力奉献,全力以赴。

                                                                                                                                                      
 
                                                                                                                                            撰稿: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