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社会体育系赴冬奥之约,一起向未来(二)
——曹焕男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具备成为NTO资格,但选做志愿者。赴冬奥之约,尽显巾帼力量,大展社体担当。
曹焕男,副教授,我系经管教研室老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三层次人选,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国家级裁判员及高级教练员,高级体能训练师,高级健康管理师,健身健美一级裁判员及高级教练员、高山滑雪一级裁判员,北京冬奥会扶残助残志愿者培训师,河北科技110志愿服务团外聘专家等。
曹焕男服务冬奥的行动从开幕前的准备期延续到闭幕后的隔离期。


在冬奥准备期,2018年,她舍小家,为大家,牺牲年后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进入雪场参与张家口的滑雪战队集训。2021年4月受邀参与大跳台实地模拟演练,熟悉冬奥会比赛流程,后又参与志愿者培训,学习英语、礼仪、CPR急救常识等,以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服务冬奥做好准备。准备期间,她加强训练及学习,顺利通过北京冬奥会残助残志愿者培训师的考核,并将所学技能授予学院100多名储备志愿者,真正做到薪火相传。
2021年1月,正式具备北京首钢大跳台NTO(国内技术专员)资质,但她毅然决然选择做一名志愿者带队教师,带领学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为冬奥服务期间,她作为交通设施领域志愿者,在冬奥村提供志愿服务,负责冬奥来往车辆牌照登记、登统司机考勤、疏导国外运动员按照冬奥组委的要求乘车。每班工作需在零下24度的寒冷环境中站立近6个小时。在自己参与服务冬奥的同时,曹焕男还需关注12名交通领域的学生志愿者,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工作状态。同时,她放弃自己的调休时间,到不同志愿者岗位体验不同工作,并提供帮助。


冬奥会闭幕后,工作人员需进行隔离,在隔离期间,曹焕男应邀为驻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室内健身活动的直播,以丰富隔离生活。她表示,作为一名体育人,拥有浓烈的体育情怀,对体育充满了热爱。准备虽是漫长的,但参与是荣幸的。
曹焕男在冬奥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尽显巾帼力量,为广大女性提供了学习典范,同时也体现了“社体人”的担当,为师生树立了榜样。
                                                                                                                              撰稿: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