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我系召开2021年度全体教师考核评议工作会
根据学院年度考核评议工作部署要求,1213日中午,我系在高尔夫1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全体教师考核评议工作会。学院考核工作组成员、人事处副处长杨曦,组织部组织科长姬茜督察考核工作,系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述职,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杨巍主持。
首先,系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年度述职,杨巍代表系班子总结梳理了2021年各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就做好下一年度工作的规划和目标汇报了思路。随后杨巍与系主任赵伟分别进行了个人工作述职。考核督察组现场查看党政工作会议记录和各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台账资料,对系领导班子开展了民主测评。杨曦代表督察组对我系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认真部署落实各项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继续做到相互学习、积极进取。

在系内述职评议阶段,全系38名教师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分别对本人年度党史学习、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依次作述职汇报,总结经验成绩、剖析自身不足、明确工作目标。教师间开展了师德师风评议和推优民主测评。
在听取全体教师述职后,赵伟指出年度考核是对全体教师一年来工作的检视,也是教师对个人工作的回顾与总结。通过听取汇报,希望我系老中青教师可以有所收获,有所触动,相互学习,互相促进。

杨巍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体教师在本年度克服疫情防控等各种困难取得的骄人成绩,尤其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全系教师为促进院系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同时,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二要自觉争做排头兵,真抓实干走在前列;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良好教育教学形象,以积极向上向善向前的姿态,不断融入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中去。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会厚植情怀、笃行致远、惟实励新,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继续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年度工作述职会是对我系全年各项工作的一次深度检阅,更是全系提升工作水平、推动院系教育教学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务实举措,为进一步增强全系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切实的促进作用。
 
(撰稿/景阳诺  图片/崔岩)